独寐寤歌

有空会继续写的有好几个存稿啊啊啊

无名情书 | 18 朝阳

本章CP:白谦;结尾有忍迹小剧场

时间线:2.28

欢迎大家戳目录了解前情

 

谦也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他梦到自己在旷远的原野上奔跑,远方的星星低垂着,目之所及不见尽头。

但他又无法停下,似乎有什么人暗示他一直向未知的前方奔去。

不能休息啊,谦也。

很有点速度之星的做派啊,谦也想着。

又或者说更像是鲨鱼吧,停下来就会死。

可我追求的不就是离开吗?

所有的疑问都化作一团混沌,和不停歇的脚步一起奔向远方的地平线。

周遭的夜色逐渐明亮起来,身体也愈发地疲软。谦也喘了一口气,仍然机械地向发出光亮的地方奔去。

 

“谦也……”

梦醒了。

谦也终于看到了终点,前方是即将喷薄而出的朝阳。

晨光熹微,湛蓝的眼眸里映着白石憔悴的脸。

“谦也,你醒了……感觉怎么样?”

我为什么在这里?白石为什么在这里?原来我还好好活着吗?

一连串的问题堵在喉头说不出来,谦也微微张口,勉强挤出一个“还好”,声音干涩的不像话。

“要不要喝点水?要不要坐起来一些?”

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白石摇起了病床,端来一杯温水,一点点地喂谦也喝下。

“白石桑,我这是……还活着吗?”喝了半杯水的谦也没头没脑地问。

回答他的是白石温暖有力的怀抱。

“谦也,千万别再做傻事了。”

谦也听到白石在自己耳边喟然长叹。

“有些话听起来可能像套话,但我还是要说——谦也,你要记得,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,每个人也都有活着的意义。地球确实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去而停止转动,但是世界上的很多美好会因为没有你而黯然失色。……也不必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谦也你就是美好本身,更何况,你的家人们都牵挂着你,你的朋友们都关照着你。最起码——还有我喜欢你呀。”

“谢谢你,白石桑……”谦也推开白石,结束了这个有些别扭的拥抱,“但是,你别再哄我开心了。我还不了解我自己么……我太糟糕了,哪里值得你们喜欢我……”

“谦也,我很认真的。”白石调整姿势,坐在谦也床边,“别人我不敢保证,但我是很认真地在喜欢你呀——而且,早已不是朋友的喜欢,是恋人的喜欢了。”

“不可能的,白石桑,都说了你别再哄我了啊……”谦也背过身去,流下两行清泪,“我觉得,你说得对,同性恋是一种病,我确实应该去好好治病,而不是继续做这种惹人厌烦的人……”

“我没有说过这种话呀?”白石一脸茫然。

“不可能没有。”谦也固执道,“情人节那天我去找你的时候……”

“诶……我那天很生气,因为咨询者反复强调‘同性恋是一种病’,我最后还反驳了他们来着……”

“诶……”

“如果硬要说它是病,那就是相思病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所以,谦也,我等着你的答案。”

“我、我也喜欢你啊,白石桑……”

 

眼泪汹涌而出,覆过了未干的泪痕,衬着苍白的脸色,愈发地我见犹怜。

白石重又把谦也抱在怀里:“我等这句话,可等了太久啦……”

破晓的阳光静悄悄地越过窗棂,明亮又温暖。

 

 

门外的侑士几度踌躇:“我们到底要不要进去?”

迹部沉思:“要不还是算了吧。”

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向外走。

“现在看起来,叔叔阿姨那边的工作怕是又要难上加难了。”

“不,我觉得会容易很多。”

“哦?”

“生死的难题都撑过来了,还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呢?”

“解决不了也没关系。”迹部停驻了脚步,“从走上这条路的第一天起,我就做好了准备——哪怕永远也得不到世俗的认可,我也会坚定地走下去,因为爱情无错,所有的爱情,都拥有在阳光之下熠熠生辉的权利。”

“小景……”

晨烟曙色,草花焕新。春天即将到来,他的小景在崭新的阳光里,熠熠生辉。

 

 

*折腾了这么长时间终于在一起了。正文部分也到此完结,撒花!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