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寐寤歌

有空会继续写的有好几个存稿啊啊啊

无名情书 | 番外1:秘密(下)

【书接上回,最后一回】

文中出现cp:白谦&忍迹


3月30日

近几日樱花开得甚好,大哥又有了难得的年假,连大姐都回来了,说是上个项目忙完,正好回家住一阵子。

这几天的家庭成员真是过于齐全了,于是父母提议全家出门踏春。

餐桌上热热闹闹,我偷眼瞧着二哥,看着精神了不少。

确实,自从二哥到外地读书之后,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候更是越来越少了……

 

3月31日

早晨六点,我轻手轻脚地下楼,准备帮厨做点便当。

大哥和大姐已经在厨房里了,两人一边准备着食材一边轻声商量着什么,虽然听不清,但我猜和二哥有关。

“翔太起来啦!”大姐率先发现了我。

“怎么没多睡会儿?”大哥也转头看我。

得,这下没办法听墙角了。

我连声说着“我不困”,然后马上就发现之前的猜测是对的——

瞅瞅他们准备的菜,几乎全是二哥喜欢吃的!

嘛,不过二哥确实太辛苦了,需要好好放松!

很快爸妈也加入了,二哥下楼的时候我们已经装好了便当盒,只见他满脸的歉意:“不好意思啊我起晚了……”

我推着他去吃早饭,一边说着“我们都刚起来不久”一边在心里狠狠吐槽:跟自家人客气什么!

今天的行程可以说是相当顺利,天气晴好,樱花漫山遍野地开,二哥一脸兴奋,举着手机到处拍照。大哥吐槽他移动太快,怕不是拍出来全是残影,然而二哥直接搬出了“浪速之星”的名头,跑得更快了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看到大家脸上都浮现出一丝轻松的神色。

 

4月5日

前两天大姐和大哥纷纷结束了自己短暂的假期,跑回去工作了。

唉,打工人真难,医学狗更难。

爸妈吩咐我把相机的照片导入电脑,正好现在搞一搞。

好巧不巧,书房的电脑莫名罢工了,我决定借一下二哥的笔记本。

“随便用!”

二哥随意一挥手,心不在焉地看着手机。

我知道,我的准哥夫又要来了。

为了不打扰小情侣约会,哦不是心理咨询,我抱着电脑跑到了爸妈的书房,然后准备读卡。

人们都说,不要靠近一个人的手机,他的秘密会全部泄露。

同理,电脑也有相似的功用。

二哥大约是习惯于直接将电脑休眠,于是我一打开屏幕,就跳出了一大堆历史窗口。

我发誓我不是有意要窥探他人隐私,但是这页面属实是乱七八糟没法下手。那边小情侣已经开始“聊天”,我只好将它们一个一个最小化,却瞥见了邮箱回收站里二哥发送给大哥的一封定时邮件,没有主题,只能看到略显正式的开头:“哥,我是谦也……”

要说邮件页面本身真是平平无奇,可他俩日常“兄友弟恭”,怎么可能轻易叫“哥”?

好奇心驱使着我打开了这封邮件 ,不想被邮件的内容惊到缓不过神。

我真的难以想象,二哥到底是怎么用近乎平淡的口吻,向大哥托付“后事”的。

这段时间,前前后后的许多问题,一下子都有了答案。

为什么二哥会住院,为什么“阑尾炎”会导致日复一日的头痛和失眠,为什么白石前辈想尽办法都要及时赶回来找二哥……

他经历的不只是漫无天日的灰暗世界,甚至还有生死的拷问……

 

4月12日

转眼一周过去,我也要准备开学了。

最近二哥比刚回家的时候看起来好多了,整个人精气神都足了,甚至在等白石哥来的间隙还取笑了我“没有特色”的头发。

我毫不犹豫地反击了他许久不打理的鸡窝发型。

下一秒白石哥准时光临,二哥气哼哼地抓了一把头发就上楼了。

实不相瞒,最近除了一些社团活动,我在家的时间就一直在暗中观察二哥,发现他虽然还是会失眠,但几乎没什么涉及自身安全的举动。

啧,白石哥挺厉害的嘛!

 

4月14日

明天开学,二哥跑去理发店打理头发了,白石哥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陪他一起。

我百无聊赖地瘫在沙发上玩游戏,却听到爸妈购物归来,于是赶紧给二哥和白石哥发短信,让他们避避风头再回来。

但很不幸,继爸妈携手进门之后,顶着新脱色头发的二哥也神采奕奕地和白石哥携手进门了。

我内心直呼“BBQ”,没想到爸爸眉开眼笑地招呼白石哥:“小藏啊,今天不忙的话,留下来吃饭吧?”

妈妈也跟着帮腔:“是啊!照顾谦也这么长时间,每次都是匆匆就走,今天可一定要留下!”

我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,赶紧发消息问大哥到底怎么回事。

再看春风满面的二哥还拉着准哥夫不松手,我突然想到一件更可怕的事情:

我不会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吧……

今晚的晚餐宾主尽欢,只有我看着大哥发回的短信垂头丧气。

大哥告诉我,早在上次职称评定通过和无数次掰头之后,爸妈就对他和迹部嫂子,啊不,迹部哥的事情松了口。再加上二哥鬼门关走了一遭,爸妈愈发觉得“儿孙自有儿孙福”,直接和白石哥建立起了友好的关联。

原来这么长时间过去,小丑竟是我自己。

但是……

我看了看二哥满脸的幸福和开心,突然就觉得,小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。

 

后记:

后来,我发现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社交媒体发声,支持同性伴侣关系合法化的草案,“同性伴侣关系制度”也即将被引入。

我们家的秘密也不再是秘密,我后来还参加了那两对璧人的“婚礼”。

大哥风流倜傥,迹部哥金光闪闪,二哥人模狗样,白石哥玉树临风。

说是婚礼,可实际上只有亲近的家人朋友在场。尽管如此,“ATOBE”的应援声还是震耳欲聋,差点掀翻了房顶。

然而更加掷地有声的,是新人的那一句“我愿意”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