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寐寤歌

有空会继续写的有好几个存稿啊啊啊

无名情书 | 番外1:秘密(中)

(书接上回)


3月23日

今天是合宿第一天,我却因为撞破了二哥的另一个秘密,没有什么心情去投入训练。

来程的路上我查了那个药名,竟是满屏的“抑郁症用药,请谨慎购买”。

我怎么也想不通,一向开朗的二哥竟然会被这样一项恶疾困扰……

那看来,这次的“阑尾炎”,也并非那么简单……

下午训练结束,小修向大家宣布:“近两天会有一位神秘嘉宾到来,会为大家的网球联系提供不少的建议哦~”

人群中欢呼声一片,我仍然无精打采,小修意味深长地向我这边看了一眼:“打起精神来吧,少年们!”

 

3月25日

不知不觉两天已经过去,我暂时搁置了二哥的事情,决定先做好手头的事再说。

说来二哥也曾经是网球部的,论起来他还是我的前辈。不过他和大哥一样,自从上大学后就似乎没再碰过网球……

他们医学狗是真的太难了。

中场休息结束的时候突然有人狂奔过来,然后直直地撞到了网球场的大门上,然而他并不在意,而是揉着脑门就地摆了个pose:“嗯,ecstasy!”

耍宝的手法很拙劣,但成功点燃了气氛,在一片哄笑中,我瞪大了双眼——

白石桑?!

小修重新为我们介绍了揉着脑袋的白石大帅哥:“这是白石藏之介,过去也是咱们网球部的部长,人送称号‘圣书’,现在是网球俱乐部的教练,大家有任何的困扰都可以找白石前辈噢!”

大家欢呼起来,训练也因为白石前辈的加入变得更加火热。

不得不说,白石前辈确实很帅,他的球技也是无可挑剔。

怪不得二哥这么着迷……

 

3月27日

今天是合宿最后一天。大家玩闹了一整晚,直到深夜十二点才被小修抓回去休息。

但我还是没有丝毫的睡意,趁着夜深人静之时溜到了屋后一片空地,却发现早已有人捷足先登,占领了这片风水宝地。

竟然是白石前辈。

大概因为网球和二哥亲密度的双重buff,我们的夜聊进行地极其顺利,甚至还有意外收获——

比如,大哥其实不是被“包养”,他和富家公子,还有白石前辈,三人都是同学,也都曾是中学网球界的风云人物。

再比如,那位富家公子正是鼎鼎大名的迹部财阀的接班人。

又比如,最重要的,二哥确实是生病了,但现在正在慢慢好转……

 

3月28日

合宿结束了,我们坐上返程的大巴时,白石前辈跟每个人都道了别。

有同学问小修白石前辈为什么不一起返程,小修说:“白石桑他现在还是新任教练,任务比较多,接下来的这几天还要在这儿指导下一批训练团队呢。”

“白石前辈是刚刚跳槽吗?”

“是啊。”小修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,“他原本是心理咨询师,虽然工作时间不算长,但业内口碑极好……他突然辞职去做网球教练的时候我还有点不相信……”

杂七杂八的聊天声逐渐淡下去,但有东西在我心里越来越明晰。

心理咨询、抑郁症……这些名词叠加起来,我终于明白,二哥他根本不是什么阑尾炎,而是被“黑狗”缠上了。

而白石前辈辞职,恐怕正是因为他对二哥的感情,违背了职业准则,所以……

问题似乎解决了,可我并不开心。

但愿正如白石前辈说的那样,都会慢慢好起来的……

 

3月29日

从合宿地回家已经是下午时分,我帮二哥承担了一些家务,家里一切如常。

然而很快就发生了一件并不寻常的事。

在庭院打扫卫生时,有巨大的螺旋桨声由远及近而来,我抬头一看——

庭院上方赫然悬停着一辆直升飞机,带着一截长长的云梯,借着云梯“降落”的正是白石前辈,再往上看,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迹部sama倚着机舱门喊话:“一个半小时后来接你!”

白石前辈稳稳地落了地,比出一个“OK”的手势。

直升机渐渐远去了,我还是震惊地说不出话。

果然有钱可以肆意妄为……

白石前辈歇了两分钟就上楼去找二哥了。

这次我决定给两人留足独处空间。经过了前阵子的事情,我大概知道了白石前辈的定期拜访是什么意思,而这次借助直升机,也是因为两头必须兼顾,但客观条件又不允许……

啊,他好爱他。

迹部sama来接白石前辈的时候机舱里多了一个人,那人蓝色长发,眼镜上带着不明所以的反光。

天啊,是大哥!

他不是恐高吗!

但是他神态自若地跟迹部sama吻别,然后故作潇洒地攀着云梯落地,并面带微笑地看着直升机启动,直到直升机没入天边,才不顾形象地就地坐下,衬衫已经被冷汗打湿了。

我一边给他找毛巾一边感叹:恋爱的力量真是太强大了!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